본문바로가기

寺院生活体验

나를 찾아가는 여행

寺院生活体验?

寺院生活是体验韩国传统佛教文化的当日游项目。具体包括国内外游客最想了解的寺院巡礼、制作纸莲花、参禅、茶禅等内容。 暂时忘却日常生活的烦恼,在拥有圣宝文化遗产的奉恩寺道场静心巡礼,用冥想带来头脑的清晰。与大师饮茶对话,让身心宁静,制作纸莲花,以崭新的心态重新步入生活。

周四寺院生活体验 (国内、国外游客)

周四寺院生活体验 (国内、国外游客)
分类 内容
日程 每周四下午2点~4点30分
对象人群 18岁以上的国内、国外游客
参加费用 2万韩元
参加方法 现场接待及网上预约
进行方法 接受英语预定
项目 14:00 - 寺院巡礼
15:00 - 纸花 制作莲花灯
15:30 - 參禪
16:00 - 茶禪

※每周四下午1点50分前到达奉恩寺入口处的外国人接待处即可(海运堂)。

团体寺院生活体验营

团体寺院生活体验营
分类 内容
日程 基本项目,当天1~2.5小时体验项目
附加项目,三小时以上体验项目
对象人群 7人以上的国内、国外游客
参加费用 基本项目:2万韩元
追加项目(3小时以上):3 ~ 5万韩元
参加方法 电话咨询及网上预约
进行方法 提供韩语、英语、日语、汉语服务
项目 除了基本内容(寺院巡礼、茶禅、制作纸莲花、参禅) 以外,与师傅对话、108拜、制作念珠、写经等

※日程将根据寺院的具体情况有所变动。

寺院生活体验之寺院礼节
  • 在寺院这样一个修行空间,应尽量缄口少言。
  • 避免着装暴露、携带烟酒。
  • 进行活动时请关闭手机。
  • 请勿影响或妨碍其他参与修炼者。

寺院巡礼

寺院巡礼并非单纯的访问佛教寺院,而是体验和学习佛教生动的传统与文化的过程,
是佛教传统文化巡礼之路。自从佛教被传到这片土地,寺院就捍卫着1700多年的灿烂民族文化,成为韩国文化的家园。寺院的结构、建筑、雕刻、工艺、佛画、丹青等各种佛教文化遗产,蕴含着菩萨的教诲和民族的传统。通过体验寺院巡礼,会让您重新体会这些深意与美好。

制作莲花灯

自古以来,为菩萨面前点灯的供灯和烧香供佛一样,属于非常重要的仪式。用虔诚的心,
将各种颜色的韩纸仔细拼贴制作莲花灯的过程,其功德不亚于点灯照亮,被视为是播种智慧的种子。带着对家人和亲朋好友的美好祝愿,祈福平安,精诚地制作莲花灯吧。

參禪

参禅是一种参究话头、一念,求证真心实相,寻求真我的韩国典型的佛教修行法。
参禅是生死心切、发长远心,寻找不生一念的“真我”的一种修行法。目的在于在禅宗首寺刹-奉恩寺学习和践行参禅的基本礼法,凭借高度的集中力和观察,感悟世间的真理,寻找自我。

茶禪

佛家认为,煮茶、饮茶如同参禅、修炼一样,所以也叫茶禅一味。
认为煮茶的时候如果心不诚、不集中精神,就无法煮出茶真正的味道与色香。古人认为,在饮茶、品味茶的色与香时,能够静其心、安其神,达到真理的境界,且得到感悟,那么这就是禅。品茶实际上是用五感来品味。耳朵听茶水煮沸的声音,鼻子闻茶的香味、眼睛观赏茶叶的色泽、嘴品味茶的味道、手感受茶的温暖 去感受。